团不团团团

趁我还有记忆记录一下我的日本



是个流水账。


有话说得好:每一次出去玩,都要以购物结尾。


话是我说的。



前期其实没什么准备,八月底发现追不到林那个俊之后迅速决定去日本然后九月订机票十月订酒店十一月办签证十二月买电话卡,一切顺顺利利,唯一不顺利的是淘宝买地铁卡,这个以后再说。


机票是在去哪儿订的,为了逛日上选了北京走,全日空北京大阪往返2300+,十二点到北京机场开始逛免税店逛到差点赶不上✈️,感叹一下女人真狠。


日本时间六点到了关西国际,出关取行李没有困难,然后遇到了到了日本的第一项波折——取地铁卡。

具体过程不说了想想我就生气,一个忠告:不要在tb买地铁卡!关西国际坐地铁的地方旁边就有自助机器!要充值买单程票买icoca卡都很方便!汇率好的话比tb还便宜!买haruka套票在旁边的小屋子里可以人工购买,jr pass等等没买过不是很清楚。


第一个波折过了之后就是第二个波折——坐地铁。日本地铁,真的,好,复杂啊!虽然搞清楚原理之后没再坐错过,但第一次坐真的好恐惧。推荐一个app:日本地铁。一定要根据上面的时间坐地铁!第一次坐地铁也不要太慌张,冷静一下看清方向线路和时间,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一个小时的行程生生坐了三个小时。


第一家酒店在心斋桥附近(但其实不太近),走路十分钟左右到,在一个小巷子里,周围好多club(刺激),顺便一提酒店街对面的牛郎店招牌好帅啊, 心动了。

十点多到了酒店,check in然后迅速出门找吃的,选择了列表一家拉面店,好吃,后面又吃了一次。日本好多拉面店都可以自助点餐,机器有中文英文选项,非常方便。吃完晚饭(或者夜宵)去附近便利店买了零食,便利店还蛮ok这么多天几乎🈚踩雷。


第二天睡到了十二点☺️吃了零食当早点然后一点出门逛心斋桥。日本街道小小的好可爱,从很多家没开门club经过得出结论,还是酒店对面的牛郎最帅!

吃了一兰拉面,可能因为下午三点不是饭店所以没有排队(但人还是很满),选择了一人一座隔着帘子服务的自闭位置,味道还可以。

之后去旁边松本清开始了第一次购物。那家松本清很大很干净人也很少东西全,就是价格贵一点,买了当时几天要用的东西,结果一结账就是几百块,再感叹:女人啊。

去对面娃娃机店抓娃娃!一个店都是抓娃娃机!爽!虽然并没有抓到quq日本娃娃机里总有一个娃娃半悬在口边上诱惑我!然后一路走走逛逛,买了大阪限定的小海豹和关西限定的三丽鸥~


第三天去usj!开心!虽然起晚了……九点多才到而且没有买快速券导致我们虽然一路狂奔进了哈利波特园区坐禁忌之旅依然排了一个多小时队。

虽然一天都在排队中度过但是我依然爱usj!哈利波特园区好还原,禁忌之旅没有想象的好玩,可能是日语听不懂又出戏,但是,情怀最重要!拥有了獾院围巾,可惜没有哥哥的魔杖😔

黄油🍺好喝👍🏻小黄人餐厅好吃👍🏻小黄人好玩!飞天翼龙虽然排了两个多小时但是真爽啊!我叫到失声,感谢我的red舍命陪我飞。去的时候正好有柯南限定主题!虽然餐厅没排上队密室没找到但是,情怀最重要啊!晚上看了城堡灯光秀,想上学了,我的猫头鹰什么时候来呢。

顺便一提usj门口有jump周边店!我畅游天堂,可惜没有轰仔,8开心。有很多穿制服的可爱小男孩,我渐渐变态。



第四天飞东京。真诚建议要去关西关东两个地方的朋友不管怎么样不要坐飞机!

这天七点赶飞机,到东京又从机场到酒店,三点才到,晚上出门觅食随便逛了一下新宿,没化妆也不想逛街,又累又丑,浪费一天时间。

在全家买了迪士尼的票结果不能支付宝,又走回酒店拿现金,付完钱想起来其实可以刷卡,好傻。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东新宿站对面,走路五分钟到新宿商圈,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小了!!!相同价位在大阪住16cm²的房间,这边只有6cm²!两个箱子不能同时打开的小!!


第五天去迪士尼!之前一天计划的好好的:八点就到,八点半进园区拿完玩具总动员fp再玩其他热门项。结果,九点多才进园,直奔玩具总动员fp依然排到下午五六点。

领完fp去逛周边店,迪士尼的氛围真的很好,被感染着不知不觉就买了很多东西呢☺️我们red还买了一只猪头,之后让她又爱又恨。

可能是因为这天天气不好,迪士尼居然没有排太久队伍!最长才不到一个小时~一天玩了很多项目,还看了演出(虽然听不懂但是很开心)。挑战自我转了咖啡杯,想起来我又开始晕眩……因为red害怕没有玩到地心探险有点遗憾,因为windy day没有看到烟火秀也有点遗憾,但是很高兴!

迪士尼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啊。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新宿吃了寿喜锅之后去池袋。池袋堂吉诃德好贵,美瞳种类也很少,不建议购买。然后去逛了animate本店,又是一个人间天堂,可惜red不喜欢没有逛完,对面的kbook也无缘得逛😔最后去逛了商场……女人啊,叹气。


第七天是在东京玩的最后一天!说了要早起赶行程也没成功,在原宿一逛就是半天,去了冰冰姐推荐的ainz tulpe,非常好逛,有很多东西别的店都没有,光是护发用品就四五个货架,都可可爱爱非常让人心动。

这一天原宿→表参道→浅草寺→天空树→秋叶原走了很多地方。非常幸运五点多在浅草寺关门前赶到求了御守求了签,远远拍到了天空树。最惨的是到秋叶原吃了饭正赶上kbook关门,真的🈚缘罢辽。


没有去成银座涉谷东京塔,没有仔细逛逛新宿表参道秋叶原真的蛮遗憾的。东京好玩好逛的地方很多,如果想认真逛逛的话至少要安排五天,还要尽量早出晚归。要不然肯定逛不完。


第八天东京飞回大阪。再说一次真的不要坐飞机,好累好赶好麻烦好贵。去逛了高岛屋,买到了suqwu101。逛了橘子街,明白了“时尚要靠金钱来维持”的真谛。晚上又去了第一次去的松本清,结果人巨多还各种断货……提醒一下如果有想买珂润面霜的朋友一定仔细看好不要买错成身体乳爽!我们抗了七个回去发现全是身体乳爽……fong了。


第九天本来想去京都,定了七点的闹钟,闹钟响的时候red说太困了明天再去京都吧今天逛景点,我立刻答应并且瞬间进入梦乡十二点才出门……心斋桥吃了饭就去大阪城!谁能想到大阪城要爬山呢!穿了小皮鞋的我崩溃的很认真。

从大阪城离开又去梅田找了江原道,又回心斋桥排iphone😟看着时间来不及了又去了通天阁,世纪末的魔术师据说在这里取景,但是上五楼看景色要700日元,贫穷小王选择拒绝🥺吃了烧烤又回心斋桥排iphone,可能因为快下班了购买好速度,看着结束行程不到九点决定要去堂吉诃德逛一逛。

谁能想到呢。这一逛就是两个多小时。堂吉诃德真是人挤人挤人挤人,好恐怖,结账退税都排了好长的队伍,而且居然是24小时营业!好辛苦啊。但是堂吉诃德真的蛮便宜,不怕人多的话建议选择。


第十天去京都了!七点起床了!行程是很游客的花间小路→祗园→八阪神社→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伏见稻和大社。这一天行程也结束的很早,本来想找那个有名的吸油纸,没找到路,所以我们又回了心斋桥。买了美瞳,吃了烤肉,又逛了堂吉诃德……结果一逛又是两个小时……吃了网红布丁(被迫),回酒店哭着收拾行李,我恨,再也不帮人带东西辽。


最后一天十点飞机,七点起床八点出门九点到机场,被工作人员姐姐带着一路飞奔过免税店而不入才成功赶上飞机,后悔,不应该买这么早,我想买小零食啊!虽然到日上又圆我逛免税店梦,都是后话,就不说了。



总结一下:日本地铁线路很多,用app可以看到站时间和方向,看好时间再上不然容易坐错。很多站没有扶梯要自己拎箱子很不方便。

地铁卡等等不用着急在tb买,容易出问题,还要排队领。机场直接买很方便,还不比tb贵。

跨关东关西旅行买jr pass一般不会亏,日本交通费很贵,我们十天差不多充了一万日元用来坐地铁。jr pass和icoca卡或西瓜卡搭配来坐地铁方便还省钱(去的地方少的话另说)。

尽量不要坐飞机。新干线虽然贵一点但是方便,用jr pass也很合适。觉得新干线贵的话夜行巴士很便宜(虽然可能有1、不舒服),节约时间,还能省下一晚酒店钱。坐飞机要提早值机安检麻烦不说,机场离市中心也很远,一次七八百日元一个多小时换乘很多次,浪费时间又浪费钱。

行程最好提前计划好。不需要有太明确的目标,但是也不要毫无目的的逛,浪费时间又会觉得很烦。

最后最重要的:不要给人带东西。我为了给人买手机浪费了两个晚上,生生把自己气哭,一整趟旅行都在担心被税。如果有人让你带东西还催你的话趁早拉黑吧。



想夏天去日本看花火。


希望下次可以和我偶像一起去吧。

评论